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給Mason的信



Mason的信

Dear Mason,
        應該向18歲的你說些甚麼呢﹖
        我們天天見面,卻把話收藏,沒說出來。曾經我以為我們會有無盡的時間,時間不易過……
你這內斂的孩子
我和他們談天的時候,總感到有對小小的眼睛在看著我姊姊一路成長,視線漸漸收窄,看見的都是她自己,你卻把媽媽放心裡,不放心我交朋友,我是知道的選讀心理學,除了想圓大學夢,也希望能看穿別人的心,可惜,我卻看不透他們想甚麼。相信我,他們最初都不是這個樣子的對不起,讓你們陪我一起跌撞,把你們拖進我犯的錯誤裡,一次又一次我不是個稱職的好媽媽
我總希望帶給你們幸福的,我很努力,可有時努力和成果卻不成正比
那天你不願起床上學,我看見你一頭滑溜的棕髮不見了,震驚不已!可是我不動聲色,安撫你,說頭髮會長回來的,你不知道的是,在那一刻,我決定停止錯下去,再一次離開,步向未知的將來啊,誰說生命不是由無數個頓悟中領會呢我能保證自己不再犯相同的錯誤嗎﹖
你離家那天,我身體的一部份也隨你飄走了。頃刻間,惆悵湧上心頭,我的青春,我的玫瑰!歡歡喜喜迎接新生的你,看見媽媽在哭,在發脾氣,很錯愕吧。掃了興,媽媽說聲對不起對不起,我好像一直在說「對不起」……
沒有你的日子,我會學習獨立,這個,你做得比媽媽好
希望強壯的翅膀帶你飛高,飛遠,去,帶著相機,拍攝人生的好風景
永遠愛你




Dear Son,
        Welcome to manhood!
        很高興兩父子能把酒言歡,輕歌至黎明
        我們可能沒有太多相聚的時光,但和你一起的每一刻,我都嘗試傾注大量的愛,把它圓滿,才能減輕一點離開你們的
        每個週末都是我期盼了七天的約會!記得那次玩保齡球嗎﹖你因為「落坑」在埋怨,我說「Life don’t give you bumpers.」隨便一句卻千真萬確,人生若沒碰撞過,何來樂趣﹖
        那輛GTO,盛載著我們多少的回憶﹖其實我沒有忘記對你的承諾,但爸爸有更多承諾要去兌現,那是迫不得已
        那盒披頭四的The Black Album我花了點時間處理,希望你喜歡我喜歡的,希望它能治療你的傷痛,像它治療過我的一樣有留意連儂的Beautiful Boy嗎﹖我非常喜愛這曲――
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The monster’s gone.  He’s on the run and your daddy’s here.
        我會永遠守在你旁and you’ll always be my Beautiful Boy.
        前路是充滿變數的驚險旅程have a FUN ride son!
Lo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