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外國勢力vs強國勢力


外國勢力vs強國勢力

     星期三的早上,即「政改三人組」和「學聯」會面翌日,我比往常更早到金鐘,擔憂著示威人士,尤其是學生的情緒,不知有否波動。沒有切實的行動幫得上,只是偶爾給他們一記笑容,一個手語,一抹眼神,打打氣而已走到「浸大」學生製作的巨傘陣下,秋天的陽光剛好灑在傘面上,七色光線折射到「雨傘廣場」,煞是好看傘下,Yvonne BB正接受訪問,旁邊坐著李馬丁,我駐足看了一會才轉身,被一名長長曲髮的外籍男子吸引了視線,只見他手舞足蹈,如劉姥姥入大觀園般興奮,一邊看四周環境,一邊彈跳著和友人開心分享。我心裡閃過一絲懷疑,怎麼他和世界著名樂手有點相似﹖不過此君身材瘦削,身高也平平,和我想像的巨星有點距離
 
 
 
        回家後,友人傳來媒體的報道,才確定知道,和我擦身而過的,真是萬人追捧的殿堂級色士風演奏家肯尼G! 我在想,若他當時即場吹奏《海闊天空》,真的乖乖不得了G先生後來在Twitter祝香港平安,有報道取笑他是「外國勢力」入侵。本是平常不過的一則娛樂花邊,怎料卻正式「升格」至外交層次,由咱們的發言人華春瑩嚴詞厲色演繹,要老外謹言慎行喎哇,看來我國真是強得不能再強!不但學「大哥乜乜乜」話齋:「中國人要管!」,原來外國人也要管!甚至外星人也要管!人家在Twitter留張照片,伴句沒有歸邊的留言,竟同日被中方開咪指罵,有這個必要嘛﹖真的那麼可怕嗎﹖再說,外國新聞網和社交網絡在國內都不通行,這個不能開,那個不能看,都全面封殺了,還怕甚麼呢﹖華小姐說G先生在國內極受歡迎乜乜乜,根本這第一步便行錯了難道咱們強大祖國沒有出色的色士風手﹖為何要外求﹖當初為甚麼要讓一股外國勢力入侵音樂界,兼讓他受歡迎起來﹖
 
 
 

        G的反應更可笑復可憐連發八條信息驚死大家唔明佢的英文 (事實上可能他的心也實在太怯太慌,竟打出了白字) ,急忙澄清原來他只是「路過」,那是innocent walk乜乜乜,絕對無意撐場乜乜乜……那麼,配合那天我親眼看見的興奮表現,原來他是「以很高興的心情去不支持示威人士」,明了。想好奇想威,又要戴頭盔,算這種現在中國人以為他撐「佔中」,撐違法暴亂;老外又嫌他無吉士,向強國折腰,真的兩面不是人也
 
 

        我期望快些來到那適當時機」,讓689清楚告訴大家,究竟那些「外國勢力」是甚麼,又如何入侵我城最重要的,是如何運作――知道如何運作,起碼懂得到哪裡收錢,現在場內人士全部墊支購買物資,有人還已罷工一個月,存款都應用得七七八八了。照我在現場的觀察,金鐘的確有股很強的「外國勢力」,並且24小時在運作,影響著全部示威者,那便是――X!聽說那分店賺到笑呢,還加強人手應付人流云云
 
 

        外國勢力強,還是強國勢力強,大家心裡有數對於近日內地娛圈傳了多次的封殺名單,就如中國的黑心食品一樣,真的亦似假,假的真的很假我想說的是,往國內表演的眾星們,他們付出的,是精神、時間、心血、技藝,他們被欣賞、被邀請才出埠工作,不止是中國,到哪裡亦然付出得回報酬,雙方平起平坐,不拖不欠,為何總有人喜歡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說別人是受其施捨呢﹖

20141026 明報 星期日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