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ph




新碟"同行"

與外婆關係極好, 是個孝順賢孫. 


ph
        若不是買了林振強依然愛不完101CD,已忘記有《地球大合唱》這首歌。聽這歌,最好玩的,是猜猜誰是歌者我輩成長於樂壇盛放的八十年代,當然熟悉每一把聲音,也要到現在,才知道感恩,慶幸自己見證過盛世。他們一開口,的確無敵,每把聲音都是獨特的,無人可取代,覺得「個人風格」虛無飄渺的,聽著就會明可是,世界畢竟在運轉中,時刻懷舊也實在令年輕人反感,他們沒共鳴啊!因此,我時常提醒自己要與時並進,聽聽現在的音樂,了解今天香港樂壇的風貌

        但阻礙我了解的,是主觀和偏見像年輕人不懂我們為何懷舊的道理一樣,沒有共鳴啊!必須承認,現在的歌手,沒有多少個擁有令人一聽難忘的嗓子,歌曲有時詞不達意,沒有耐性的,早投入西方音樂或韓風的懷抱,強勁的「外敵」讓香港的音樂人舉步維艱如果我們還用以往的一套標準衡量現在的歌曲,沒有開放的思維了解新一代的想法,那麼,當中的優秀作品就被埋沒,一句「都唔知佢唱乜」,說穿了不就是代溝﹖
        看看以下的條件:自幼習鋼琴,懂得彈結他,懂作曲、填詞、監製,做過錄音室的技術人員、鋼琴老師,當過模特兒、救生員,是香港籃球隊青年軍的代表;醉心攝影,是歌手也拍電影;身高182cm,有雙會發電的明眸嘩,不錯吧! 你猜他是哪一位歌手﹖擁有這樣優厚條件的藝人,要生存也不容易周柏豪,你的光芒照射到我的眼睛,我留意到你了他出道七年,唱了不少出色的歌,漸漸成熟的ph (pak ho)一步一步爬上階梯,向一線男歌手的目標進發

 
        可能自容祖兒的天窗》,才有人知道周柏豪懂得作曲天窗》易上口,有流行K歌的元素,天后的演繹顯功架,黃偉文的詞說出戀人分手要有修養,成為去年的流行金曲。其實柏豪作過不少好歌,好兄弟陳詠謙的詞也十分多元化,並非一味說愛情如風格凌厲的《00:08:00》,電子和搖滾中有慢板抒情的空間,整首歌充斥分裂的思緒,很複雜不易聽,是極大膽的嘗試,看出柏豪不甘心只作主流歌手的決心新歌《異能》的旋律不錯,重金屬味道,讓我想起張國榮的《暴風一族》哥哥唱出街頭怒吼的力量,我卻嫌柏豪的聲底太柔,不夠powerful,未能完全發揮歌曲的神韻《只有一事不成全你》是寫給患癌的朋友,鼓勵他面對恐懼,柏豪也在MV中克服畏高的恐懼,從山崖跳下冰冷的水中,結果病了九個月,咳出哮喘


異能
只有一事不成全你

異 


        他的情歌當然有一手。《我的宣言》很甜蜜,是新版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女孩聽了便溶化;國語歌《小孩》說女友純潔如孩子,笑容閃耀面龐,簡單的結他奏出簡單的情感,聽著舒服;《同林》描寫女友與好朋友有染,椎心的感覺以鋼琴、小提琴和中提琴奏出,滲透淒慘的張力;最新派台歌《傳聞》也是首sad love song,這小子的外表雖然「飛仔」,但眼神善良,唱慘情歌特別得女生憐愛


我的宣言

 

教陸號頭身分開chok po, 笑死!


        現在很多歌手都像鄰家的孩子,平民如你我。要成為,需要有讓人尖叫讓人瘋狂的氣質,這是現時香港樂壇所缺的ph有潛質,但要時間培育成熟九月首踏紅館開演唱會的他,將獲得加冕,希望他累積經驗,做好音樂

2014年4月27日   明報  星期日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