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樂童音樂家



樂童音樂家
        我想,自己是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如未看清事實,不會輕易發聲
我想,好好的、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對於這樣一個亂局,感到無奈和不安
        我想,星期天可以好好休息、讀書、運動,而不是大汗疊細汗趕去投票中心
        我想,「七一」可以好好休息、讀書、運動,而不是大汗疊細汗擠在黏答答的人堆當中,爭取爭取爭取
        我想,阿公終於可以接受,大家思考的方式不同,請不要再用那雙黑手壓過來,請理解我們想要的,不過是人類最基本的權利
        我想,那三個方案也並不完美,現在不少激進暴力的場面也非我所欲見,投票實際會得到甚麼結果無人能知,或許全無結果也說不定但,即使只是微弱的聲音,也是一種態度,若然現在還不表態,更待何時﹖
        我想,你或許會和我一樣,對世情並不深入了解,每天如車輪轉的時局一件事情未看清另一件已上場,令人頭昏腦脹看見刻下我城,已非當年純樸可親的獅子山下,回到過去是無望,也不切實際,我們要建設怎樣的未來﹖再沉默也應該發聲了




        心煩意亂吧
來,聽音樂,把思緒靜下來,清靜頭腦才能看清現況
        介紹你聽韓國最人氣的新組合,「全自然創作兄妹檔」――「樂童音樂家」(Akdong Musician)
        哥哥李燦赫17歲,懂得編曲、填詞、彈結他;妹妹李秀賢,15歲,擁有磁性響亮且極有性格的嗓子,歌聲有股動人的質感

        他們的故事始於一年多前SBS 電視台的Kpop Star 2選秀比賽,贏了冠軍的兄妹和韓國三大經理人公司之一的YG Entertainment簽約,與PSYBIGBANG同門今年四月出版首張專輯,由哥哥包辦曲詞,輕快清新的旋律橫掃韓國,迅速佔領各大流行榜冠軍,下載率破百萬,一夜成名
        這對兄妹可愛的地方,在於「全自然」二人皆其貌不揚,哥哥哨牙又矮小,妹妹矇豬眼加扁平鼻,以韓國的標準,早早該入整形院改造了可是他們簽約前已堅決反對整容,天然的臉孔讓人易於親近,完全證明了並非美男美女才能擁有魅力


        他們獻唱時很合拍,非常享受音樂的樣子也感染了觀眾,輕易取得共鳴像主打歌《200%》可說是一聽便愛上:想了一夜怎樣告白的女孩看見心儀的男生時一句話也說不出,在沖繩拍攝的MV色調迷人,一剎那我以為自己也變年輕人了;延續篇《Give Love》也是輕鬆的調兒,被拒絕的女孩只想對方給一點點愛,可憐又可憫;難得一首比較陰沉的是《Melted》,歌曲諷刺成人世界的冷漠,希望他們似冰的態度會融化,讓更溫暖的歌流出來

        哥哥燦赫善於在日常生活中找小點子填到曲中,用特別的歌詞表達奇怪的想法,例如《豆糕冰沙》歌頌冰沙的清甜,簡單而快樂,充滿夏日的歡樂色彩;《人工草地》是人造草的自白,它羨慕真草能呼吸,能感受陽光和雨水,還有被踐踏的感覺


        兄妹曾在蒙古生活,擁有不一樣的田園氣質,性格獨特的倆更把歌唱比賽贏得的三億韓圜全數捐給慈善團體樂壇乍現這樣一股清泉,難得
2014年6月22日  明報  星期日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