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用理智看韓劇





用理智看韓劇
        星期五炸雞,啤酒,好朋友相約知己們吃完Chimaek,一起看《來自星星的你》大結局,溫暖又窩心我們不是唯一,據我所知,不少人也相約好友同看韓劇潮流席捲香港和亞洲地區,勢不可當,此劇走到了峰頂,雙賢功不可沒
    連從未看過韓劇的朋友也著迷瘋狂,令我驚訝,可見此劇有多厲害。不過我不是韓劇的擁躉,嫌其劇情拖沓,喊苦喊忽,極為婆媽;演員的樣子亦過份粉飾虛假,有欠自然。我對劇集的要求像對電影一樣高,甚至更高,不是嗎?看一齣韓劇,投資的時間唔講得笑,21集等於14部電影,能沒要求嗎?用手機看劇集又多制肘,一向討厭在街上邊行邊看的人,他們完全罔顧自身和別人的安全,非常阻街,自私到極;若想找個有wifi 的地方坐下,還不如在家觀看,可惜看不了多久,孩子又放學回來了,哎,這樣「斷截禾蟲」式煲劇,難度高又無趣

    

      《星星》熱到燙手,因工作需要也要投資時間看完全智賢真是不得了,標緻的樣貌、光滑完美的肌膚、模特兒身段流轉的眼波揮灑自如的演技,全數包攬,她把囂張的千頌伊注入生命,令她變得可愛動人,每場戲都可觀,亦悲亦喜,更不用說那些排著隊等她穿的雲裳,無論是華麗的輕巧的時尚的佻皮的,她通通能駕馭,結局在紅地氈上穿的白長裙,美艷不可方物,可說是傾國傾城了。她的跳脫和金秀賢飾演的都敏俊教授形成強烈的對比都教授冷靜內斂,縱使內心如何翻騰,激情也鎖在不動聲色的臉上,可是面對如此尤物,外星人也投降了





        《星星》能俘虜無數的粉絲,賣的就是一個夢:男的以為自己有超能力,能把心儀的女郎吸入懷中,抱著擁吻;女的則幻想自己是千頌伊,圍繞身邊的都是美男子,以美色號令天下,不亦樂乎不幸的是,我並沒有被「星星」咒語迷惑,用理智看韓劇原來相當痛苦,它的不足和瑕疵像上網時不時彈出的廣告超連結,突兀又討厭,阻礙我投入夢中,21集也只能做個旁觀者比方千頌伊在遊艇派對出事後躲在家中,竟有大群娛記圍在門外守候,令伊人無法外出,這不是很可笑嗎?那是首爾明星與富豪雲集的高級apartment!保安都在哪裡了?住客不會投訴嗎?沒可能吧!還有千頌伊喝下毒酒到醫院搶救,急症室內竟會塞滿記者拍照而沒有被驅趕,有無搞錯?劇中還有數之不盡的不合理地方,令我邊看邊歎氣——為甚麼都敏俊沖涼要圍毛巾(我要用超能力令它掉下!)? 為甚麼載京要把「奸樣」刻於臉上,永遠只得一個反三分白眼的「奸險」表情? 為甚麼千頌伊睡覺也不卸妝? 為甚麼她的頭髮永遠打了頂光,不論在家裡醫院公園咖啡室,甚至夜裡應是黑漆漆的海灘上,她的頭頂都有金色的光環,讓她如仙女般美麗?……




        也許我這等凡夫俗子是太不懂愛情了當大家都說最「動人」的一刻,是都敏俊讓時間停頓在冰湖上偷吻千頌伊一幕,我看了竟然十分生氣!這樣窩囊之舉竟被說成是浪漫?不想頌伊愛上自己而受傷害可以理解,但單方面吻未免太自私吧,若在吻下去一刻才讓時間凍結,大家happy,那有多好!


        或許你會這樣罵我:「講古唔好駁古啦!,但這只是低手編劇用以滅聲的技倆,可以」即是唔惦啦! 看來,韓劇若要提升至無懈可擊兼感動人心的程度,還需要多點時間,Fighting!
2014年3月2日   明報  星期日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